首页新闻通知通知公告

新闻通知

联系我们

more »
  • 联系我们
  • 大数据与智能计算实验室
  • 电话:0411-62274392
  • 地址: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图强街321号 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学院
  • 邮编:116620
  • E-mail:zkchen@dlut.edu.cn

通知公告

大数据与智能系统实验室招收2021级保研推免生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8日    浏览次数:6843

致21级有意向保研的同学们:

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学院大数据与智能系统实验室成立于2008年,主要研究方向为大数据与云计算理论技术、多模态学习、机器学习、人工智能、跨媒体检索、物联网理论与技术、数据挖掘理论与技术等。实验室目前有教授1人、副教授3人、讲师3人,博士后三人,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30余人,在研科研项目10余项。负责人为陈志奎教授。

实验室现面向2021级本科生招收保研生欢迎有志从事相关领域研究与应用的同学加入我们!


如果你想了解什么是大数据、什么是人工智能、什么是多模态学习、什么是“云雾边”,欢迎打call来咨询,或者移步综合楼1楼研究生工作室最里头现场咨询。


 

导师信息:

陈志奎,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2007年9月至今,任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学院网络工程系教授、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学院泛在网络与计算研究所所长。曾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2018国家地信协会一等奖、2016国家地信协会二等奖、大连市IT教师一等奖等奖项。

导师详情:http://faculty.dlut.edu.cn/2007011143/zh_CN/index.htm


更多导师信息,请看:http://ubinec.org/people.html


 

科研情况:

实验室获得国家专利10余项,软件著作权1项,著作3部,在国内外会议与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主办数次国际会议:IOTS2010,iThings2011,ICDH2014,Smart Data 2015,Smart X 2016、CITS 2017、Smart X 2017、、CITS2019、KSBD2020等,并加入了国家传感器网络标准工作组 、数字家庭互动应用标准工作委员和物联网标准体系与标准工作组。

实验室与多所国内外大学有良好的合作关系,邀请国内外大数据处理、人工智能、网络通信与信息安全等领域专家和学者到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并为实验室优秀研究生提供出国(境)交流机会,包括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达尔豪斯大学、英国埃克塞特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加拿大圣弗朗西斯泽维尔大学等。

实验室与国内外多家研究机构、企业合作从事项目研究和开发,现已建成与日本东京Going公司的联合实验室、与大连瀚文咨询有限公司的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内蒙古冠新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大连理工大学医疗大数据联合研发中心。

实验室目前正在进行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3项:

        (1) 内外贯通的审判执行与诉讼服务协同支撑技术研究,课题负责人

        (2) 面向诉讼全流程的一体化便民服务技术及装备研究,子课题负责人

        (3) 农田和农产品重金属源解析与污染特征研究,子课题负责人

目前正在进行的其他项目包括基于Spark的大数据算法库平台建设、交易大数据的有效计算理论和方法研究(大工-瀚文咨询大数据联合实验室)、飞行器动力学及三维仿真软件开发(与航天科研机构合作)、飞行器动力学及三维仿真软件开发(与航天科研机构合作)、多模态与图计算/不完整数据与增量式聚类研究、法院判决文书大数据处理系统、药典数据结构化分析、医疗机构临床路径与合理用药系统的研究、以及金融大数据(互联网金融上市企业合作)等科研项目。具体项目信息可查看:www.ubinec.orghttp://ssdut.dlut.edu.cn/info/1120/9230.htm

实验室软硬件资源优越,拥有高性能服务器、个人工作站和物联网终端节点研制设备等实验科研设备,能够满足大型软件开发、海量数据计算、高性能计算等实验科研任务。实验在综合楼一楼和二楼研究生工作室拥有多个工位,可满足实验室学生的日常学习、工作需要。实验室学习氛围浓厚,师生、同学之间关系融洽,每年不定期组织集体出游聚餐。

 

大数据与智能系统实验室能让你学有所成!顺利毕业!体验不一样的研究生乐趣,欢迎有兴趣的同学与我们联系,我们期待你的加入!(不限专业方向)

 

我们的要求:

(1)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和学习兴趣。

(2)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精神。

(3)态度认真,有责任心。

 

我们的优势:

(1)有大量参与项目的机会,实验室承担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科研经费充足,工作环境舒适。

(2)实验室有境外资源,有直博或者推荐出国读博(全奖)的机会。

实验室成员出国深造:

孙凯,博士,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张清辰,博士后,加拿大圣弗朗西斯泽维尔大学

杨松,博士后,德国哥廷根大学

赵亮,博士,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

刘旸、王昊哲,博士后,钟芳明,博士,英国艾克赛特大学

李朋、博士,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

林聃、博士,英属哥伦比亚大学

(3)实验室主办国际会议,可开阔视野,结交国际学术名人,利于发表论文。

(4)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大数据和云计算、机器学习)对就业有巨大优势,毕业生中已有多人签约百度、阿里巴巴、华为等待遇优越的企业,多人进入国内相关研究机构。

(5)实验室经费充足,提供经费参加国际会议,并为参与项目的同学提供生活补助

(6)实验室学习、生活丰富多彩,家庭氛围浓厚,话不多说,请看活动集锦http://ubinec.org/information/activities.html

 

实验室主页:http://www.ubinec.org

 

感兴趣的同学请发个人简历到:matthewlzhao@qq.com (或者来综合楼1楼研究生工作室1-011面谈)

联系方式:

13478461921(TEL)  czk13478461921(微信)  陈老师; 

13610952262(TEL)  matthew_light(微信)  赵老师; 

       

 


上一主题: 没有了

下一主题: 面向16级本科生招收保研学生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