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研成果科研产品

科研成果

联系我们

more »
  • 联系我们
  • 大数据与智能计算实验室
  • 电话:0411-62274392
  • 地址: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图强街321号 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学院
  • 邮编:116620
  • E-mail:zkchen@dlut.edu.cn

智慧院所

查看详情»
智慧院所 智慧院所的核心是建立基于模型的系统工程的全系统全流程一体化智慧研发体系,智慧研发体系以数字化的科研流程为牵引,以整合现有分散的软件工具、业务系统、标准规范、知识系统,实现与研制流程深度融合,形成基于模型和流程的跨专业、跨学科、跨平台的协同研制能力,支撑临近空间新型复杂产品研发工作。以智慧研究所建设为…

智能管理柜

查看详情»
智能管理柜 本项目研制智能管理柜,组成部分包括柜体、带有自动锁和手动所的柜门、安装到柜门上的控制平板(平板上嵌入多种识别方法)、所述柜体内设有天线传感器和重力传感器(用于读取物品的标签和重量信息)、柜体内设有风扇以及蜂鸣器等安全装置一、产品简介本项目研制智能管理柜,组成部分包括柜体、带有自动锁和手动所的柜门、安…

枳壳智慧种植

查看详情»
枳壳智慧种植 枳壳智慧种植项目在于通过优势特色产业智能化水平提升试验示范工作,提振农产品网销能力和质量安全追溯管理水平,促进“智慧农业·数字乡村”建设进程,实现优势特色产业智能化水平提升。一、产品简介枳壳智慧种植项目在于通过优势特色产业智能化水平提升试验示范工作,提振农产品网销能力和质量安全追溯管理水平,促进“智…

智能电机监测系统

查看详情»
智能电机监测系统 智能电机监测系统可以全面改善工业上因为关键设备的损坏导致工艺波动或全线停产的情况,对企业进行智能化、工业化相结合的改进升级。一、系统简介电机是工业生产中的重要工具,电机出现问题往往能导致严重后果。市场上智能电机产品非常少,少数的产品也是一台主控计算机和多个从单片机组成,构成主从方式工作。即使有些采用单…

基于泛在网络的行车机器人

查看详情»
基于泛在网络的行车机器人 基于泛在网络的行车机器人系统,本系统集成了高精度激光测距仪,自动定位适用于满足于各大型制造企业的板坯库、钢卷等库区设计要求, 能够实现库区的全自动无人值守操作要求一、背景与需求泛在网络与计算研究所和赛博灵有限公司联合研制一套,基于泛在网络的行车机器人系统,本系统集成了高精度激光测距仪,自动定位适用于满…

数字大棚

查看详情»
数字大棚 基于多年来的物联网应用开发经验和对我国温室大棚的广泛调研,提出基于433M SimplicTI+GPRS 网络架构的数字大棚综合解决方案,并通过大范围的示范应用来推动我国农联网的发展。一、系统简介数字大棚是物联网的核心应用之一,是指利用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传感器技术、嵌入式技术实现大棚的智慧化管理,包括参数的采集、反…

数字家庭系统

查看详情»
数字家庭系统 数字家庭系统覆盖了几乎家庭系统中的方方面面,包括家电、娱乐、安防、环境监测、仪器仪表、家庭医保共六大类。综合应用智能控制技术、识别技术、传感器技术、多种无线通信技术等,并集物业、系统服务于一体,打造一个开放的、综合性的家庭智能服务平台。一、 系统简介数字家庭系统是由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学院大数据与智能系统…

数字家庭与社区联动信息系统

查看详情»
数字家庭与社区联动信息系统 数字家庭与社区联动信息系统提供给小区管理中心与家庭,可以供家庭用户和小区管理中心实时管理小区和家庭情况。与管理软件相比,它有几个特点,如下所示。 一、项目背景在信息高速传递的当今时代,物联网技术迅速发展,产品也将不断走向人们的生活当中。物联网技术的发展也将为人们的生活带来更加便利和丰富多彩的选择。通…

物联网实验平台

查看详情»
物联网实验平台 物联网实验平台主要应用于高校物联网试验平台,具有多种无线通信协议集成、多种传感器试验集成等特点。一、系统简介本实验平台是一款融合了传感器技术、嵌入式技术、信息采集技术、分布式信息处理技术、无线通信技术、异构融合网络、网络安全技术等一系列先进技术的物联网产品,在网络安全协议、大规模传感器网络中的节点移…

无线可燃气体探测器

查看详情»
无线可燃气体探测器 可燃气体探测器是对单一或多种可燃气体浓度响应的探测器。可燃气体探测器有催化型、红外光学型两种类型。 催化型可燃气体探测器是利用难熔金属铂丝加热后的电阻变化来测定可燃气体浓度 。一、产品组成WSF-G-4无线可燃气体探测器组成共分为三部分,分别为电源模块、cc2430无线Zigbee模块、外部传感器采集电路。1.电源模块。负…

DLJZ-1201防爆型温湿度仪

查看详情»
DLJZ-1201防爆型温湿度仪 LJZ-1201型温湿度仪采用防爆设计,具有温湿度数据采集、显示、传输、存储记录、查询以及报警等功能。温湿度仪采用485总线进行相互连接,能够方便的接入现有网络,具有高可靠性、通用性以及可扩展性,从而达到对环境温湿度进行监测的目的。 二、系统功能 一、DLJZ-1201简介在当今这个自动化与控制时代,湿度、温度传感器在工…